【食記】【香港】夜襲:時代廣場利小館

  上篇說到意外吃過的利苑粥麵專家,吃完那意外的生滾牛丸粥以後,我們就再回坂長排隊。沒多久,我們家那口子就不想再等了,所以最終我們轉身離開。



  不過也還好轉身離開,不然一個人低消HKD$300,兩個人吃下來至少就要HKD$600起跳,這可是比在台北吃的消費(TWD$1000出頭)貴上一倍,感覺不是很OK。




利小館到了。

  地址:香港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地庫2層B217-B218號舖
  電話:
  地圖:跟時代廣場一樣,從銅鑼灣站A出口出來就到,就在廣場地下層。

  聽說這間榮獲米其林一星的餐廳,平常如果沒有先來電訂位,經常是會要你排隊排到天荒地老的。不過可能已經不是當地人的用餐時間,又或者我們運氣不錯,一到就有位子。

滿滿滿

  看來是運氣不錯,因為店內還是滿滿滿。


特別的燈飾

  這天亂點的菜單如下:圓肉雪梨茶、薑蔥叉燒撈粗麵、蘿蔔絲酥餅、小籠包。

薑蔥叉燒撈粗麵+蘿蔔絲酥餅

上餐之前飲料就先來了,因為實在太渴,附的熱茶又太燙(真的很燙,一直到我們都要吃完了才有辦法喝上一口。),所以沒能留下雪梨茶的身影。一句話:不錯喝。

  這個蘿蔔酥餅不愧是招牌菜。我個人對所有蘿蔔類的料理都充滿敬畏之心,主要是因為自己很怕白蘿蔔的味道,不過這道蘿蔔酥餅卻讓我完全沒有這種困擾。不是說吃不出蘿蔔的味道喔!相反的,食材的氣味充裕,皮酥餡稠,內餡不像一般蘿蔔酥餅一樣蘿蔔絲條條分明,而是像西式蘋果派一般糊糊的餡料,混合在一起的口感十分調和,但卻不會有蘿蔔的生味或土味,難怪是扛把子料理,我看浩南哥吃了也會酥。

  但是真的很燙,要小心,我的舌頭馬上遭殃。

因為當晚不是很想吃正統的港式細撈麵,所以另一道就點了薑蔥叉燒撈粗麵。跟一般的港式撈麵比起來,這盤撈麵其實口感還挺像炒烏龍或是炒河粉的,甜甜鹹鹹的調味加上類似勾芡的濃稠感,薑蔥混合的味道十分開胃。

小籠包

  聽說是另一個招牌料理,光看個數就覺得很招牌,完全是精兵策略,一個個都有打算以一擋十的感覺。

吃到小籠包,不免俗地一定要跟台灣代表鼎泰豐PK一下。以我吃過數十次鼎泰豐(當然,都只有在台北,其它地方沒有過。)的記憶,利小館的小籠包相比之下應該算是輕淡了,份量跟味道都是。一樣汁液橫流,不過肉味沒那麼重,湯汁也沒那麼濃郁,皮也不比鼎泰豐的這麼有存在感。
  雖然輕淡,但不是沒有味道,而是另有一股清甜味,從小籠包的湯汁裡流瀉出來,應該可以吸引到跟鼎泰豐不一樣的客群。青菜蘿蔔各有所好,我相信也有人就是嫌鼎泰豐的肉味太重的,就像會有我這樣很怪咖的台灣人,異常害怕白蘿蔔的味道。 :D

  忍不住要後悔:好不容易來個米其林一星,沒事還先去別的地方吃碗生滾牛丸粥幹嘛?搞得沒什麼胃來裝東西,不是很浪費嗎?

  相關文章:
  【旅遊】【香港】晚上銅鑼灣亂亂逛之行:時代廣場

  【食記】【香港】夜襲:意外的利苑粥麵專家
  【食記】【香港】吃整天就對了:麥奀雲吞麵世家
  【食記】【香港】也是雲吞麵世家:何洪記粥麵專家

留言